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戎一人(Veyron Li)

Be Smart&Honest. 实用、实力、实干,三实而立

 
 
 

日志

 
 

豆瓣提供新功能“我上”  

2006-11-10 01:17:23|  分类: 戎话互联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上”是豆瓣新上的一个blog收藏功能,可能可以直接读rss,还没试用,而且也不一定用,但还是要替他宣传下。今天上她的时候,她还让我投票选血型,不知用意何在,搜集这信息干吗,她自己用还是让用户之间相互参照?暂时不得而知。

 

还没想好“我上”这个功能意义多大,产品服务线的延伸和其业务增长相关度多高还有待观察。初创企业大概还是会有点规模经济或范围经济效应的吧。

 

不过蛮喜欢这种创业企业的一点是:决策不快,动作快,不行的时候收手也快。

 

成功企业成为大公司时,多少都会带点公司病。有了公司病的时候,就往往决策时该快的地方不快,该慢的时候却急,动作也容易变形;另外,通常表现为不敢尝试,卸不下包袱——其实现在国内不少所谓成功企业顶了天,也就一国际级小公司,是中国发展还不够快才能让他们得以慢慢地熬上n年,没啥需要值得固守和骄傲的“经验”和“模式”,互联网公司尤其如此:最不讲求论资排辈和经验。在执行层面,“大公司”的问题则主要是心齐的程度和理念传达、步调协同等方面不太容易像个创业企业了。

  评论这张
 
阅读(75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