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戎一人(Veyron Li)

Be Smart&Honest. 实用、实力、实干,三实而立

 
 
 

日志

 
 

门户,给你点2.0你就灿烂!?(一)  

2006-11-19 14:06:56|  分类: 戎话媒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门户,给你点2.0你就灿烂!?(一)——模式成立与否取决于假定是否成立

 

前几天频道有了些变化,要从新征集中长期发展思路。偶是在脑袋里想了很久,才赶在周末下班截止前写出来发给了主管。

 

虽然是写给一个频道的,但事实上也可以拿出来给整个门户参考。主要的观点是:

 

(一)世界是平的,门户却不是平的。

 

如今的门户自称是平台,但事实上不够平,实际上更多像是展台。而过去地址索引式的门户、如今展台式的门户和未来XX式的门户,都不是门户的必然形态,没有什么是需要固守和捍卫的。势易时移则形势备变,喜新厌旧是自由市场上的常态,“唯一不变的变化”在互联网江湖则表现尤其突出:网民可以很快地接受和学会使用更满足其需要的东西,有了新欢就把旧爱迅速抛弃,这就是江湖。所以有的门户人士看到一样新东西时说:“嗯,不错,不过不适合我们,因为我们是门户。”在不同的时刻,这句话是否成立是不一定的。

 

产品服务提供者和营销者的天职,是让用户爽而不是尽可能捍卫、延续某种产品的生命。所以,变化是要的,但变成什么样子呢?

 

(二)新模式需以新假定条件成立为前提

 

如果要探索新的模式,除了要接受web2.0的理念,研究2.0的模式,还要从原有模式的原初假定前提出发梳理思路——因为原有模式的存活与成功是建立在相应的前提基础上的,当本源的假定条件发生了变化,旧模式就失去了根基,生命周期也就进入了需要转生的时刻。这个时刻何时到来,是需要认真研判才能相机而动的。

 

所以要研究过去的假定,才能发现新的可能成立的假定条件及其成立的时机,才能在此前提下谈新模式的生发与勃兴。

 

所以,从《门户,给你点2.0你就灿烂!?(二)》开始,将对“新闻超市”模式、“精品门户”模式,和我所倾向的“交易所”(或称信息产品B2C、C2C平台)模式存活发展的假定条件逐个做点粗浅的分析。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心态开放,欢迎指教。

  评论这张
 
阅读(8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