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戎一人(Veyron Li)

Be Smart&Honest. 实用、实力、实干,三实而立

 
 
 

日志

 
 

北京下雪了,广州看不到  

2006-11-26 20:16:36|  分类: 戎一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朋友的msn签名和blog,听过北京开始飘雪了——虽然经证实是雨夹雪而已。广州的office外,雨也一度下的颇大。广州天也渐凉啦,我连被子都还没买,今天想买的,却下了雨。

 

窗外的雨落得紧,但对比起北方的冬,竟让我有些失意。自己终究还算个感性的人呀。

 

好像N年没见到大雪了——也可能回家过年时见到雪的时候并不觉得稀罕,也就没留下多深印象。这是一种“选择性失忆”?

 

在南京读书时,除了大一冬天玩过一次雪,我见到的似乎都是不成气候的雨加雪,又脏又潮惹人厌。某年春节回家,家里似乎没下多大雪,却听说南京的朋友空前畅快地打了次雪仗。

 

挺同情又挺羡慕广州土著:同情,是因为他们不出门的话从小到大都几乎看不到雪,在北方人看来,他们生命里是缺少了怎样的美景呀;羡慕,则是因为他们从来没拥有过,也便不会觉得有啥缺憾,不像我这样的广州北方佬,会为生活中失掉雪而感到遗憾。

 

想想快过年了,不太能想象得出自己回到家乡时的确切模样,也没有必要想。因为,比这更现实的是:咋样能提前订到便宜又合时宜的双程机票回家呀?

 

顺便也想想北京。我到北京N年前的事了,还没上小学的时候。八九年春节前后到内蒙古包头的三爷爷家过了次年,来回在北京都呆了几天,对北京的部分场景和食品印象颇深。回到家之后不久就看到听到关于那年某大事件的报道(呵呵,我还录过音的),当时还庆幸回家回得早……

 

北京已经有了不少的亲戚、朋友、同学。离老家也很近,在我长大成人之后自己却再也没去玩过——去做什么呢?

 

不知下次见雪会是何时,不知下次晋京会因何事。

  评论这张
 
阅读(5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