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戎一人(Veyron Li)

Be Smart&Honest. 实用、实力、实干,三实而立

 
 
 

日志

 
 

网易将迎来二次创业  

2006-12-20 01:59:56|  分类: 戎话网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两天,公司的战略变化产生了实质效应,当然还带来了些猜想数字夸大的不专业报道

与此同时还有新浪爱问将彻底淡出,网易搜索有道将上线,和新浪强化内容 进军播客的新闻。呵呵,web2.0之类互联网变化是无法否认的趋势,大家都在战略调整,现实、理性又精明。

理论上讲,评论自己所在公司是比较忌讳的事情,而且要特别注意不触“泄露公司秘密”的法律线。不过,基于公开传播的资料,我还是忍不住想说:网易将迎来二次创业!

个人以为,此次战略调整理论上将能带来三个正面效应:

一是,更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和用户需求变化,实现业务上的资源集中,为在即将成熟的中国互联网web2.0时代中的巨头争霸中积蓄优势力量。

二是,提高业务的利润率。关停并转的几个频道和部门,都曾有过很好的业绩,或者也正有着很不错的流量和口碑,但现在或因政策原因潜有获利风险,或因势异时移风光不再,或因难以转化商业利益且无法构成核心品牌竞争力,于是对于企业和员工个人来说,都是资源和智慧的浪费,所以优化调整也几乎是必然的。这便是商业,这便是通常能促进资源优化配置的市场经济。即使是没有被涉及的同学,如果老功臣们失去了曾有的创业激情和长远理想,就像跟随亚历山大到了印度的干将,也将可能无法再一起打天下了。新员工如果只娱做石匠不思盖教堂,亦然。

三是,或许能激发员工的士气和二次创业的激情。外界传说此举会影响人心士气,事实上不然。虽然所涉部门的同学心里一开始总是不爽的,但多数有志有为的同学都能内部转岗,部分刚好需要换平台的也正好可得其所——何况部分老员工已经执行过一定数量的期权,只是有可能苦了部分新人。好在网易出去的人在圈里通常还不赖。而且,资源日趋充分流动的时代,一间公司并不是可以终老的地方,如果人才不再进步不再成熟,对自己也不是好事。对于稳定之后继续服务于公司的同学,则将会投入于更能创造价值的业务中,而且也应能产生更多的激情。此外,如果偶猜的不错,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网易或将再次向优秀员工包括新人较大规模地发放期权,进入激情澎湃的二度创业时期。

但愿如此。我是喜欢扁平、创新的创业型公司的。期待ing……

  评论这张
 
阅读(56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