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戎一人(Veyron Li)

Be Smart&Honest. 实用、实力、实干,三实而立

 
 
 

日志

 
 

社区帝国主义与未来的网上生活

2006-09-29 20:08:42|  分类: 戎话互联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keso写了篇《东拉西扯:虚拟或现实》,这篇的引用通告ms有问题,我发表的时候填了http://tb.donews.net/TrackBack.aspx?PostId=1049441 这个Trackback地址,但没有反应,只好把keso文章的链接再加过来。

 

我的评论如下:

 

同意keso提的这个趋向,我就觉得以后的生活方式将以网上生活为主,所以将来的一切都将在网络社区中体现,网络的社区也将和现实中一样具有实在的内涵,并且组成社区的途径更便捷、聚合的链条更多元。那时候,生活中的房产也将在网络空间里有个映射,并且彼此交互控制——那时,Real Estate都要在网上有个可以完全对应的virtual estate版本了.

 

所以,我认为web2.0甚至所谓3.0的所有模式最终都将可能成为社区模式,而并不是现在按照几个外在形式(wiki、rss、blog、sns等)分的几种模式。

 

个人是比较喜欢往远处看的,喜欢去揣测趋势,也喜欢设想自己n年后将面临的种种可能。所以往往给一些喜欢下结论的人一种“好高骛远”的空想者印象。但是我是喜欢把各种可能都并列地列出来,而不是早早地下个结论、认定为了将是什么模式。看未来,看得往往是大体的方向,而不是一下确定未来的模样再来确定要走的方向。

 

所以,也不排除web2.0的未来归宿并不只是社区模式的可能性。尽管正在Hi的白石岩称我这种看法是“社区帝国主义”…… 

 

现在的“互联网媒体”team开始是在由“媒体”转而做“互联网”了,尽管对互联网的研究与理解程度不尽一样,我依旧是很开心的。因为我的互联网理想正是大于新闻理想的。

 

附两个延伸阅读,呵呵:

>>> 闾邱露薇的 《网络世界会怎样》

>>> 又一篇关于Q币金融地位的 Q币能成为网络标准流通货币吗?财付通布局领先支付宝与paypal

 

 

  评论这张
 
阅读(7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