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戎一人(Veyron Li)

Be Smart&Honest. 实用、实力、实干,三实而立

 
 
 

日志

 
 

得人心者得天下,但若并不想得天下……  

2007-04-06 00:45:56|  分类: 戎会贯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得人心者得天下,这其实是从有天下时就生效的道理。

想得天下者所需做的,就是坚持活下去,同时坚持不断地得取人心,一直坚挺到得天下的那天。

而对没有得天下欲望的人而言,若只想得方寸天地、逞一时威风,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做得稍微那么不得人心就够了。

个中辩证,就如价值投资和短线投机的关系。很多人一边认同价值投资,一边短线投机,或是逐利天性使其现了原形,或是内外压力太大、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或者是凭自己对“在长期,我们都将死去”的解读而加了个注脚——“不若及时行乐”。只有想坚持价值投资并有幸坚持到底的人,才是获得天下的少数大赢家。

巴菲特很幸运,可以顺遂心愿、长期经营,耐得寂寞,不计一城一地得失,所以他得了天下。

可见得天下者须具备四个简单条件:一是想;二是做;三是坚持原则;四是幸运地活着,直到收割。

  评论这张
 
阅读(57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