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戎一人(Veyron Li)

Be Smart&Honest. 实用、实力、实干,三实而立

 
 
 

日志

 
 

困顿迷茫的日子里  

2008-04-02 00:04:32|  分类: 戎一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心想的事老是不易达成,心态也早已因故从热情积极到犬儒冷漠,实际上是处于困顿迷茫的阶段。

贵人也不是没有,有不同的朋友肯帮我。但尽管我宣称希望和人彼此雪中送炭、相互锦上添花,但天蝎潜在的个人主义,会让我在不那么危难的时机,更倾向于抗拒别人赤果果的帮助、拒绝花时间在折中过渡方案、而寄望于凭天赐运气胜利逃亡,无论“贵人”伸出援手是出于同情还是欣赏

其实这些天还是做了些分散注意力的、失意时享受生活的事的:

1. 补英语、看CFA的一点书。这个是以后必备的。感谢putclub,感谢PSP。

2. 参加些有意思的沙龙聚会,结纳不同领域的牛人,成为他们的新朋友。感谢北风老兄。

3. 积极参加聚餐、K歌和小规模泡吧活动。心态坏了,嗓子似乎也坏了,唱歌水平似有下降,自己听了都不满意,bs我自己。不懂美食却也跟着吃了不少好吃的,感谢带俺吃饭的群友同事。喝爽过,喝吐过,也喝到“上床前失去意识,醒来后失去记忆”过,感谢冯笠峰,做了俺的救命恩人。

4. 从KPMG刚跳到BP的Annie说自己空闲多点,又认识些有钱人,可以业余做点小规模融资中介的活计,问我愿不愿意参与这个事。求之不得,更何况我一直声称打算业余时间做这个。感谢Annie。

5. 在PG却想跳槽的henry给牵头,让我认识了个黑龙江到新加坡读书又交换到斯坦福的Sharon,帮她们做个参加创业比赛用的BP。做BP的过程中,Sharon以提问的方式指点了我不少,让我把过去的一些初步想法想得更加清晰了。Sharon同学还帮我找到了我在上篇求助文章中第二个问题的答案,让俺知道俺盼了两年的东西,已经初步在被米国人实现着了。感谢Henry,感谢Sharon。

…… ……

刚才看经济半小时,说珠三角企业打响福利战,hoho

刚才看赢在中国,朱新礼说:“团队协作,有主有次,相互配合,集中攻击。” hoho,我可能骨子里个人主义还是比较多,入职拓展培训时已经上过一课。

马云说:“融资和改革要在企业形势最好的时候进行。” 那么,人呢,人的转型也要在最得意的时候么?

俞敏洪说:“男人最先该学的是要沉住气,年轻人最要克服急躁。” 好吧,沉住气,time will tell the tale.

  评论这张
 
阅读(76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