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戎一人(Veyron Li)

Be Smart&Honest. 实用、实力、实干,三实而立

 
 
 

日志

 
 

[转]我听说,我们本来可以不死  

2010-04-14 10:12:35|  分类: 戎的传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易北京网友 ip:119.40.*.*: 2010-04-13 14:31:28 发表 

9天9夜了
地底的矿洞
没人能听到我衰弱的呼救
蜷缩在一个没被洪水淹没的土堆
饥饿已不是威胁
身边
矿友的体温我已无法感觉
我用一滴苦涩的眼泪滋润干裂的唇齿
头顶的矿灯早已熄灭
我仍渴望它还能发出光明
我的伙伴
在黑色的河流里浮沉
我无法握住他们冰冷的手
母亲
与他们一样,我们将在另一个国度里见面
灵魂在天堂中游荡
我听说,我们本来可以不死
灾难发生前的4个小时,他们就已经知道
为什么没有告诉我们
母亲
我听说要问责了
可我已经人在天国了
大洋的彼岸
那个叫美利坚的国度
也发生了矿难
我见到了那29个亡魂
他们严肃说这是1974年以来美利坚最严重的矿难
母亲
我和我的矿友们都笑了
才29个就这么大惊小怪
我看到了北京的高楼别墅
我曾经的很多老板就住那里
而母亲,我只能成为另一个世纪的煤渣
阴暗的地底下
母亲,只有你能记住我
美丽的别墅里
我曾经的老板们只会数着钞票
我黑色的躯体
写满良心的控诉
母亲,只有你知道
他们不会听见
母亲
天堂里我不会孤单
因为我不会是最后一批被牺牲的矿工
  评论这张
 
阅读(12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