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戎一人(Veyron Li)

Be Smart&Honest. 实用、实力、实干,三实而立

 
 
 

日志

 
 

【引用】运营要思考的两个事情还有一堆问题  

2011-11-23 11:26:22|  分类: 戎的传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响指《运营做什么?》


(仅限用户产生内容的互联网产品)
希望可以通过这些问题的梳理,得到各自清晰靠谱的答案。

第一个事情:这个产品通过用户创建内容和互动创造了什么新价值?

运营不仅仅是标题党,不仅仅是刺激流量的,不仅仅是拉客的,也不仅仅是灌软文的,不仅仅是玩弄噱头的。运营是能和产品一起来点酷的,来点硬的,切中各类用户的刚性需求,让产品通过用户的使用,产生全新的不可替代的价值。让各类用户通过获得收益后,自己说服自己,非用不可。

分类说明, 用户有三类。
第一类:普通用户,注册后马上能获得什么现成的内容?产品可以改善什么生活中不够好的体验?(产品经理关注的层面)
第二类:资源用户,这些用户拥有广泛社会关系,掌握有价值内容,可是如何变现?这些内容,得到什么程度的肯定,什么人群的肯定?如何通过产品影响更多目标用户?(运营要去拓展、影响,吸引的人群,真正为产品带来更大影响力和促进真正活跃的人群)
第二类:企业用户,如何通过产品获利更多?如何获得更多目标消费者?为什么要花钱给你的产品?(运营要去协助销售策划方案,协助产品合理设计对应产品)


第二个事情:如何讲好品牌故事?
这个产品的理想是什么?说的清楚这个,产品、运营、销售、市场,还有用户才能一条心,共同去成长。否则相处都是个问题!
这个产品将激发什么人的强烈共鸣?给那些还没有发现没有使用的用户一个必须使用的理由。为了未来。
现实一些,现在能拿的出手的东西是啥?亮点何在?
谁帮你放大这些亮点?媒体?人群?广告?这些放大行为,是否背离了最初的理想?是否让用户明白了,真的可以实现所承诺的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134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