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戎一人(Veyron Li)

Be Smart&Honest. 实用、实力、实干,三实而立

 
 
 

日志

 
 

【引用】理想社交网络:名人伙伴  

2011-05-04 10:29:48|  分类: 戎的传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微博运营商都有一批名人资源,名人都有百万关注数字。
很多人不明白自己在这一百万里是第几名?能成为第几名?明星面前,粉丝一律平等么?
总有人认为自己与众不同吧。

有些人会举得自己是工作关系,有些人觉得自己更了解这个明星的作品。但是在一个粗糙的社交网络产品里,这个轻重高低是无法衡量出来的。不但和名人有独特关系的人有需求,那些试图要接近名人的人可能更有需求。

那么名人需要区别对待这些粉丝么?不是必须,但是有了肯定更好,他可以通过这个手段更有效的管理、鼓励粉丝们。比如xx后援团团长、我的化妆师团队、我的票务管理团队等。

名人肯定不满足一个虚拟的数字,他希望这些人群可以协助自己的事业更好,更有效的控制某个领域某个地域。但是现在完全没有精力管理好这些。就连谁是自己的死忠,自己粉丝的具体人口结构,地域分布都搞不清楚。

名人之间也是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名人之间也是一个小社会。他们肯定会认真经营自己在名人圈子里的事情,该认识谁,和谁应该比较好,和谁应该尽量疏远等。他们同样和普通人一样需要了解对方能不能给他带来人脉价值的提升。最起码,双方粉丝不要太冲突,否则在一个城市开演唱会肯定不ok。互相减分有冲突,经纪人应该可以搞定,但是如何结识名人互相加分,社交网络的分析应该可以帮助到他们。

最后,如果搞清楚名人粉丝的构成,名人在名人圈子里的具体影响力,名人的身价就可以被更精确的计算出来,显然广告商是很开心的。什么样的产品,需要定位到什么人群,一目了然。

名人这个产业,显然有更大空间可以深耕细作。
  评论这张
 
阅读(797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