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戎一人(Veyron Li)

Be Smart&Honest. 实用、实力、实干,三实而立

 
 
 

日志

 
 

得意时享受成就感,失意时享受生活  

2007-01-16 21:04:57|  分类: 戎一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不太如意。工作中提出的想法即使事实上被采纳也不被认为是自己的贡献,给出的执行空间又不够充足,而新年时提的最想实现的愿望也在07年第一个月迅速破灭了,让我对网易这个平台能否发挥我的所长、放飞俺滴理想一度有了些许怀疑,也越发让俺觉得:不完全为自己所控的愿望只要说出来,就不灵了——就像几年前对着一颗偶见的流星当着几个兄弟面脱口喊出“我要上北大”,结果命运让俺去了南大,尽管分数够去北大。所以,俺内心最深处的梦想就不会再说出来了。

赵慧姐那里借来了《王石这个人》看,还没看完,看得很慢很仔细。但如果别人问我观后感一下子能记起来的却只是“得意时享受成就感,失意时享受生活”这句话。

是哦,每天都在生活,却很久没有生活的气息了。每天白天做完给定的事,下了班就一直看到半夜,别人问起我干啥,我就嘿嘿一笑:“研究”互联网。天天弄到很晚,生活也就不健康了。老大批评我缺乏自制力,可俺忘不了老板的一句话: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

不过既然暂时不能专注地做自己喜欢的事,那就先享受一段时间生活吧。

上周刚搬到师姐转给的广海海晖楼单间。这房子虽然不比最初合租的盈彩美居,但比刚刚搬出的合租房要敞亮得多,毕竟也是一个自给自足的地方。楼下的双杠之类东东也让我想起高三和大一时有规律的日子,简陋的小区花园也带给我久违的生活气息。这个环境让我乐意较早回到家,看书看电视喝咖啡写博客,或者弄点酒,自斟自饮然后洗个澡倒头睡去。

享受生活,找回以前总是泡在公司上网忽略、耽误和失去的东西,然后或许就调整出一个work-life balance。

所以,最近谁找我吃喝玩乐,我也基本上都一叫就到(除了赌局不大去)。和同事朋友们谈天说地、胡吃海塞,也是一种享受。最近如果能遇到更多新朋友,我也会很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46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