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戎一人(Veyron Li)

Be Smart&Honest. 实用、实力、实干,三实而立

 
 
 

日志

 
 

昨天去北京台当人肉道具  

2009-09-14 23:11:18|  分类: 戎一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广州还可以看TVB,在北京只能看BTV了。昨天就去BTV当了回观众,是科教频道《成长在北京》的两期节目录制。《成长在北京》意在为“差钱不缺项目”的企业和“缺项目不差钱”的投资机构牵线搭桥,为企业提供展示的平台和融资的通道。从网上看第一期还有依文企业集团去现场融资——依文的老总我见过,商界木兰啊。

我按要求时间到达,发现第一场还在录,我就在一旁看着。当时应该是当晚第二个项目接受投资人拷问了。是一个农家产品加工的,好像是个大学生村官去为村里融资。幸运的是,他的项目得到现场一位来自银行的嘉宾首肯,当场达成了投资/贷款意向。

接下来的几个项目就不乐观了。礼品八音盒的一个项目,并不为嘉宾看好——这实在是太小而太俗的一门生意了。

最后的两个项目演示过程中,我坐上了观众席——不知道有没有给我镜头:)

这时的嘉宾有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天使投资人周鸿祎、启迪创投薛军和浦发银行一位叫赵可的先生。

一个项目是要学喜羊羊搞个228集的动漫,开口要2400万。但他们显然准备不足,派的代表也显得稚嫩且偏愤——传媒大学学生出身的一个知名学生。最重要的是,他们在商业上的考虑、对于创业公司要思考的融资使用、股份分配、营销策略、扩张计划、团队分工、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等等都没有想清楚,被周鸿祎一通冷水颇起来,全无招架之功。节目主持人董路一个问题就把他们问住了:“如果你们没拿到这些钱,你们的项目会开工吗?会怎么办?”中途他们一个同伴上去,略微扳回些现场表达的分数。节目之后我向他们推荐了査立的《创业草堂》系列博客。

第二个项目则是类似e家宽、宽带通那样的项目,融资只要100万——只因嫌滚动发展太慢,接了订单无力立即实施。项目创始人一再强调他们的服务比他们的上游批发商——电信运营商们要更人性化,以此作为他们的核心竞争力。但是很显然,他的逻辑是经不起投资人们火眼金睛质疑的。

我参加过不少类似的创投对接会,通常都很失望。周鸿祎也说,这类活动的对接成功率很低。可见,若我们想成为创业大国,基础的创业者训练还是要推广的一件事。

我们最近想向电视台学些东西,昨天我终于见识了live版电视节目。btw,主持人董路敬业得很,腰酸背痛地坚持做完节目,现场气氛也调集得很好。而制片人常女士则看上去是一个相当知性的美妇。

  评论这张
 
阅读(222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